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同志来稿   >   正文

初心如磐——我的入党那一天

作者: 钟定铭   信息来源:离退休党委第八支部    发布时间: 2021-06-30

我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多年沐浴党的阳光和深受毛泽东思想的教育。从小就热爱我们的党,热爱生育我的祖国。参加工作后,通过单位组织的政治学习和自学,政治思想和觉悟不断地成熟和进步。我在不同的岗位上干过,当过工人,任过教,搞过管理。在一行,爱一行。每当看到电影和新闻媒体中介绍一些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业,就会在我的心里产生强烈的震撼。他们为了党的事业、目标和使命,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呕心沥血、前赴后继。使我们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伟大的党,共产党员是一个神圣的称谓,是我心中的灯塔,指引和照亮我人生的征途,永不迷航。加入中国共产党也就成了我多年梦寐以求的夙愿。

200036日是我终生难忘的日子。那一天,春光明媚,阳光灿烂。我的介绍人王志高(当时任产业处党总支副书记)通知我,产业处党总支组织所有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岳阳市开展组织活动。其中一项活动是入党积极分子在岳阳楼宣誓,正式发展为新党员。我也是其中一员。我们到了岳阳楼二楼,在党旗下,由王志高副书记带领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朗读入党誓词。这是我人生的一个里程碑。

选择岳阳楼宣誓确实不枉为一种创举。读过《岳阳楼记》的人都知道,在这篇名作中,除了览物之情外,更多的表现范仲淹的政治抱负,并以此规箴友人。有三句话脍炙人口,“政通人和,百废俱兴”是揭示了“善为治者,贵运轶民之隐,达民之情”。第二句对为官者提出:“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这里的民指人民的切身利益。对一般人说“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现在的君则应理解成党的事业和党中央。第三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这些都是忧国忧民和位卑不敢忘忧国的思想。人人应以天下为己任,这就是中华文明和中国情怀。随着社会的发展,共产主义思想更丰富了我们的精神宝库。

我当时受党委指派,担任产业处处长,帮助工厂改变长期亏损局面。入党后,我更注意加强学习和自身修养、吃苦在前,全身心扑在工作上,勤勤恳恳。特别注意发挥所有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大家扭亏为盈。曾有一件事使我记忆犹新,非常感动。六月份,我们接到一宗业务,要求在5天内完成6台高、低压电器开关柜,按以往的惯例要求至少要半个月才能交货。时间确实太紧,从原材料准备、加工制作到安装调试似乎不可能完成。不干又太可惜,几十万的业务别的厂都不敢接单,怎么办?我召集了部分党员、干部和技术骨干开了个会,分析了其可能性和各种困难。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困难是有的,但只要大家齐心协力,24小时三班倒,人歇机械不歇,并且把干部和党员分到各个班,估计四天能完成这批业务。定下后我们又在全厂开了一个动员大会,大家的热情像火一样的被点着了。生产过程中,有的同志连上二个班(十多小时)还不愿休息,为了技术质量和安全,硬是劝了下来,最后如期完成了任务。那个工作热情和冲天干劲使我回想到大跃进的年代。“人民,只有人民才是创造世界历史的动力”,毛主席的话放之四海而皆准。当今,我们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实现共产主义就要求我们党员干部在党中央的带领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畏艰难险阻,没有爬不上的高山,没有淌不过的河流,我们的目标一定要实现,也一定能实现。

 

                                  2021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