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老科协赴龙匣村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科普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 2023-10-18

109日下午,老科协在离退休工作处的大力支持下,赴学校驻点帮扶村茶陵县高陇镇龙匣村举行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科普活动,驻村工作队、支村两委干部及村民代表50多人参加活动。

龙匣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对老科协赴龙匣村举行健康知识讲座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离退休处负责人阐述了老科协赴村开展乡村振兴健康先行科普活动的背景、意义等,表示了对开展此次活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原校医院肖春香作题为《关注儿童健康》的专题讲座,主要讲解儿童身心健康的防护,特别是儿童常见病的预防治疗和应急处理;彭金明作题为《老年人健康知识》专题讲座,强调老年人要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定期检查身体,把握合理的膳食等,并就高血压临床表现、诊断标准与分类、现状及特点、预防及治疗作了详细讲解。

活动现场村民们认真听讲,气氛热烈。学校驻村工作队队长表示此次活动的开展是学校积极履行后盾单位帮扶责任的重要体现,从村民息息相关的事情着手,将医疗健康服务送到村民家门口,不断提高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讲座结束后,老科协会长陈绍桂为现场的与会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