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关爱退休困难家庭 清洁打扫暖人心

作者:    信息来源:转载    发布时间: 2023-07-20

 

78日,为了帮助我校家中有困难的退休职工,让他们感受到学校的温暖,提升退休职工的幸福感,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退休困难职工家中为其整理房屋、打扫卫生、清运垃圾。 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带领党员们来到年近80的退休职工罗老师家中展开大扫除。罗老师儿子患病没有工作,他爱人谭女士早些年下岗在家,为了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十几年来靠捡废品补贴家用,因此家中废品堆积成山。志愿者们看到此景,各自手持扫把、抹布等工具,帮助罗老师清扫屋内死角、门窗,联系配合物业对家中废品进行了清理,并对罗老师家中生活物品进行统一摆放,最后赠送了生活物资用品,进一步改善了困难职工的生活面貌。 看着干净整洁的环境,罗老师连声表示感谢。离退休工作处相关负责人与罗老师进行了亲切交谈,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告诉罗老师如果遇到困难可以随时联系他们。 扶弱助残、爱心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也切实的体会到为群众办实事要从小事做起,离退休工作处表示将继续发扬中华优良传统,时刻把退休困难人员的冷暖挂在心上,为其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