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七名离休老干部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10-31

我校七名离休老干部获“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29日上午,校领导谭益民、刘扬、韩清波、张亚东分两路,分别看望慰问我校曾仁侠、成德馨、吴霖、马骥、杨靖瀛、邓鸣亮、王叶华七名离休老干部,向他们颁发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并发放慰问金。

老干部们把纪念章捧在手上,翻过来覆过去、反复端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纷纷表示:这枚纪念章的意义非凡,是党和国家对他们工作的认可。

校领导看到老同志们身体健康,精神矍铄,非常高兴,表示离休老干部们为学校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与支持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据悉,本次纪念章使用铜胎镀金材质,通径为50毫米,主要元素为五星、“70”飘带、团锦结、如意祥云和光芒,主色调为红色和金色。核心部分为五星,代表国家荣誉。“70”飘带象征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奋斗历程。团锦结环绕在五星和“70”飘带周围,寓意全国各族人民大团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愿景。章体外环以如意祥云、光芒构成,象征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同时表达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生日,礼赞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辉煌成就,以及在70年辉煌奋斗成就的基础上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