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主题教育在行动】离退休工作处处务班子成员理论学习谈体会 悟思想聚力量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3-04-20

离退休工作处党支部书记 杨欣颖党中央决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非常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应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以昂扬向上、奋发有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入脑入心。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找思想方向、寻战略方法、求问题答案,做到政治上忠诚、思想上紧跟,坚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是在主题教育中提升政治能力,必须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要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检视思想作风和精神状态,运用科学理论提升思想认识、廓清思想困惑,不断转变思想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切实达到思想领悟深、工作结合深,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践力量。三是推进主题教育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围绕工作中难点、痛点、堵点,要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法宝,不断提业务水平和工作效能。

离退休工作处处长 伍劲松:科学理论指引航向,思想洗礼一以贯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的飞跃。作为离退休工作处部门负责人,应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同学校党委保持一致,永远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责、为党奉献。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奔赴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此为标准检验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以此为动力促进自己的工作和发展,以此为准则服务社会和人民,为提升我校离退休管理与服务效能,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离退休工作处退休服务科 陈一匀经过学校和部门党支部这几个月以来的主题教育学习,本人思想和行动上均有了很大提升。在不断的学习中,我深刻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产生的社会历史条件,明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意义,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领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责任,并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我将积极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工作实践当中,秉承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以身做责,全方位推动自身思想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提升。

离退休工作处老年教育与活动科科长 李昱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经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我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有了更加深刻的把握,对“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此次主题教育强化了我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我将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老年教育与协会活动各项工作做好,以实际行动汇报学习成果。

离退休工作处综合科科长 肖菊凤作为一名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志,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我深刻感受到了这一科学理论的伟大意义和指导作用,也深刻反思了自己在思想、工作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差距,进一步坚定了我向先进同志学习,向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境界、理论水平、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