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离退休党委组织党员收看“离退休干部工作”网上第一场专题报告会

作者: 李昱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2

    

为加强离退休干部的学习,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建立了“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平台,并要求全国离退休工作者和离退休人员关注和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离退休党委高度重视关注和用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工作,通过宣传发动,离退休工作处工作人员已“百分百全覆盖”,离退休党员做到了“应覆盖尽覆盖”,能使用智能手机的党员都已关注并应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

   9月7日上午,中央组织部老干部局通过“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发布第一场专题报告会,由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各支部认真组织,老党员积极参与,有300余名老同志收看了专题报告。黄薇主任运用客观阐述和举例子的方式,从编纂民法典的历程与总体考虑,民法典的主要制度与创新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详细讲解,特别是例举了与老年群体密切相关的“以房养老”、婚姻、遗产继承等案例,让党员们增强了在生活中养成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民法典》,发挥余热,运用法律知识化解邻里矛盾纠纷,并积极向其他老同志宣传《民法典》,共创中国特色法治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