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湖南省省本级异地就医联网结算须知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7-04-06

一、业务内涵

1、异地就医结算管理的范围包括:(1)转外就医;(2)异地工作;(3)异地退休安置和长期异地生活;(4)出差、探亲等。

2、省本级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在省内其他统筹区(就医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住院医疗业务。

二、业务流程

(一)申请

1、异地安置的参保人员年初经过参保单位网上办事平台,提出办理异地安置申请,选择异地就医定点医院即可。

2、转诊(因病情需要转外住院医疗的,需办理转诊手续)、异地急诊(在省内异地因急病需住院医疗的),参保人员单位提供申请,填写《湖南省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异地急诊住院联网结算申请表》,并附上收治医院出具的病情资料复印件,提交到省医保局14号窗口。

(二)住院

异地就医病人入院时,凭身份证、医保卡(证),到医院医保科办理异地就医住院登记手续,交预计住院费用50%左右为住院押金,出院多退少补。

(三)出院结算

异地就医病人出院时,先由医保科办理出院结算手续,在异地就医系统中按省本级待遇政策结算,打印异地就医联网结算住院结算单,缴纳住院个人自付费用。

三、定点医院名单

娄底市第一人民医院

岳阳市长炼医院

株洲市三医院

娄底市中心医院

岳阳市二医院

株洲市二医院

怀化联合康复医院

岳阳市中医院

株洲三三一医院

中国人民解放军五三五医院

岳阳市一医院

株洲市中心医院

永州市中心医院北院

岳阳市广济医院

湖南省直中医医院

永州市中心医院南院

岳阳市巴陵医院

株洲恺德心血管病医院

湘南学院附属医院

衡阳市中心医院

株洲市人民医院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衡阳市一六九医院

韶山医院

益阳市中心医院

南华大学附二医院

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

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

湘潭市第六人民医院

常德市第一人民医院

南华大学附一医院

湘潭市中心医院

湖南省血防所附属湘岳医院

四、其他事项

具体业务办理中如有疑问可电话咨询0731-84900254,84900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