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思政教育   >   正文

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作者: 李昱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9-09-26

按照校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923日下午,离退休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离退休党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党员代表近70人参加会议。校党委主题教育指导三组组长、校党政办主任唐文武到会指导并讲话,会议由处长肖谦主持。         

离退休党委书记肖正明作工作报告,传达了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离退休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在职支部和离退休支部主题教育做了具体安排。

肖正明在讲话中指出,离退休党委及各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服务好老同志的目标任务,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组织领导到位,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要把主题教育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历史、不忘初心,始终保持奋斗精神和革命精神。

肖正明强调,为期三个月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按照中央、省委、校党委的要求,共同努力,将主题教育抓出成效。

唐文武在讲话中对离退休党委抓好主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党员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的迫切需要,是推动离退休工作的有力保障。二要聚焦目标任务,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在抓好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调查研究上求深入;要认真对标对表,在抓好检视问题上见真章;要敢于较真碰硬,在抓好整改落实上谋实效。三要强化责任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他指出,要落实领导责任、突出领导带头作用,注重宣传引导,坚持统筹推进,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有实效。

346c04997a1bdd5a852d4c4f58706e1

85bc47e0c3061032e2e4699cf73783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