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园地   >   正文

我校召开2012年重阳节座谈会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2-10-26

我校召开2012年重阳节座谈会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学校对老同志的关怀与问候,10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2012年重阳节座谈会,校领导侯清麟、彭希林、罗定提出席了会议,

退处相关负责人和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罗定提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彭希林向与会老同志汇报了过去一年学校教育教学所取得的成绩,重点阐述了学校办学理念、创新的办学举措、丰硕的办学成果。

离退休老同志在会上畅所欲言,对学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给予老同志的亲切关怀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对学校的建设和发展也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纷纷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工作,发挥余热。

党委书记侯清麟代表学校向全校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并且就老同志关心的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他说,如今新校区建设稳步推进,整体面貌日新月异,相关土地置换工作顺利进行;学校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以来,不断加强校内教学评估工作、发挥好教师督导团作用,本科教学质量扎实推进;研究生培养规模不断扩大、教学质量继续提高,学科建设、科研、申博等工作成绩喜人。对老同志退休后仍然积极关心与支持学校工作及学校建设发展,侯清麟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后,校领导侯清麟、彭希林、罗定提出席了我校年满90岁、80岁、70岁老同志的祝寿宴会,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及41位寿星参加了活动。侯清麟在致辞中祝愿全体老同志天天美好、天天幸福、天天开心、天天健康,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们的学校越来越辉煌,祝愿全校老同志身体健康,幸福过百岁。

据了解,重阳节前后,校领导分别对寡居老人和因病常年卧床不起的老人进行看望慰问,为他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金。

家住荷塘区红旗村的周爱华老人,孤单一人居住在一间一居室的房子,走进他家,党委书记侯清麟亲切地向老人嘘寒问暖,详细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起居等情况。他嘱咐老人如果有什么困难一定要提,学校会想尽一切办法帮助解决。他还嘱咐离退休处负责人一定要精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她安享晚年。

在天元区保利怡沁园,校长王汉青走进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的徐文玉老人家中,亲切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和身体状况。他告诉老人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学校近年来发展迅速,将加大帮扶力度。他叮嘱徐文玉家人要继续为老人生活保持良好的环境,细心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让老人晚年过得更加幸福。

在石峰区一农居中,党委副书记彭希林看望了我校退休教师刘志一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一定要保重身体、安享晚年。

在师专校区独居退休教师罗坤玉家中,看到罗坤玉老师身体状况良好,副校长罗定提十分高兴。他与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的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并祝他节日快乐。(黄松剑王伟 吴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