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园地   >   正文

我校举办2014老年文艺汇演和书画、摄影、文学作品展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4-11-26

我校举办2014老年文艺汇演和书画、摄影、文学作品展

金秋美,菊花黄,桂花香,岁岁又重阳。为庆祝第23个重阳节,让我校老年人在自己的节日里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使老年朋友们度过一个欢乐、喜庆的节日,我校离退休处、老年大学组织了“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2014 年重阳文艺汇演和老年大学首届书法、绘画、摄影、文学作品展”。

11月14日,“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2014 年重阳文艺汇演在河东校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这次汇演既是我校老同志庆祝2014年老年节的一场盛会,也是我校老年大学一场办学成果的汇报演出。副校长刘宇文出席文艺汇演活动,校办、宣传部、人事处、工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00余名离退休老同志观看了演出。

文艺汇演在气势磅礴的大合唱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120多名老年大学师生表演了历时一年精心编排的大合唱、古韵、舞蹈、男女声二重唱、女生小合唱、太极柔力球等节目。老年大学声乐班学员深情演唱的《歌唱祖国》、《映山红》等红色歌曲,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古韵古筝表演悠扬动人,余音绕梁;如水般灵动、舒缓柔美的太极表演,则展现了他们对生活的热爱和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书法和绘画作品则展示了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的魅力。风趣幽默的表演形式赢得场内观众连连掌声和喝彩,也展示了老人们的飒爽英姿。演出在大型舞蹈《溜溜的她》老同志们的优美的舞姿中落下了帷幕。

11月17日,我校老年大学首届书法、绘画、摄影、文学作品展”在老年大学师专校区办学基地开展。副校长罗定提应邀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展览,参加展览的还有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仪式上,罗定提和老年大学校长钟定铭分别致辞,向老同志表示热烈祝贺和问候。本次作品展共有一百多件作品参展,广大离退休老同志以书法、绘画、诗词、摄影、竹刻等形式,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讴歌我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展出期间,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观看了展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