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湖南工业大学离退休工作处!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唐未兵看望慰问我校抗战老兵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15-09-04

8月31日下午,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来临之际,校党委书记唐未兵在正校级督导员范进军陪同下,来到师专校区,代表学校看望慰问生活在这里的89岁高龄抗战老兵、我校离休干部王安同志,送上五千元特殊慰问金,并向王老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祝福。

走进王老家中,唐未兵与王老亲切握手问候,关切地询问王老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衷心祝愿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阖家幸福。同时,也对悉心照顾王老生活的老伴和家人表示了慰问和感谢。

唐未兵说,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党中央非常重视对抗战老同志的慰问工作。今天,我代表学校党委、行政来看望、慰问抗战老兵王安同志,转达党组织和全校师生员工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

唐未兵指出,作为抗战老兵,王老他们在民族存亡之际所展现的“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和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和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让人感动,值得我们学习并发扬光大。他当场要求离退休工作处等学校相关部门要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关爱老同志,照顾好人民的功臣,经常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切实为他们排忧解难,努力为他们创造更好的生活、活动条件,保障老同志安享晚年。

党办、宣传部、离退休工作处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王安,男,中共党员,1926年出生于河南省平谷县,1944年参加革命工作,在抗日战争期间担任过承兴密联合县六区区公安队班长、区公所通讯员,参加了抗日武装斗争。后随部队南下,参加解放战争和新中国建设工作,1983年在株洲师专副院长任上离休。(承兴密联合县:抗日战争期间在平东抗日根据地建立的政区,1943年设置,包括河北省承德、兴隆和今北京市密云县部分地区,先后隶属冀热边第1专区、冀热辽第14专区,抗日战争胜利后撤销。)